close

當初在台灣把工作辭掉其實內心很掙扎

我任職於一間歷史悠久的網路公司

公司同仁很好相處(除了每間公司都會有的無行為能力者),制度也還算不錯

我這樣的年紀,領這樣的薪水,有這樣的頭銜,已比同齡朋友高出許多

從部門剛成立沒多久,直到變為最資深的同仁,看著部門成長、改變

待了兩年六個月,九百多個日子,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許多歡樂及痛苦都一一浮現眼中,其實有很多的捨不得

(雖然每天再加班到九點時都會哭腰想離職….)

公司的副總告訴我: 如果很累想休息調養身體,跟他說一個時間,他會讓我放長假,不一定要離職,希望可以再考慮考慮。

這些話,我當下很想答應他,請他給我一年甚至是八個月,但是,如果時間到了,我不想回去呢?

我明白,時間、環境跟年紀都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

我不想要這樣欠人情,想到這,自己也忍不住大哭。

 

有些人很害怕改變

習慣了穩定的生活

改變後再回來,有可能一無所有 (怕收入跟資歷都不如以往)

其實,我也怕,怕回來後工作從頭,中間這段等於是空白,畢竟Working Holiday

對台灣的公司並不算一段經歷 (對,跟你們想的不一樣,不要以為來Working Holiday就等於喝過洋墨水,薪水會高很多)

【有捨、才有得】這是一句讓我深信不已的話

所以,我依舊辭了工作,決定任性的活著   (疑!!! 在2010年不是也任性的去了澳洲嗎?)

就算我現在已經快邁入”初老”的年紀

依舊在做任何決定時,只希望自己可以活得像自己一點

像一年出國三次、每個禮拜吃大餐、假節日之名買奢侈品之實、每個假日都喝開、一天到晚搭計程車……….. (扣掉一天上將近12小時的班之外,都過得很爽快)

可以說是賺多少花多少,但這些事情我也都做到了!

(單身嘛! 沒負債、一人飽全家飽~)

 

總之,我再度跨出去了這一步 (反正也不是第一次)

我不希望在老的時候,憶起當年是一片空白,因為什麼事都沒做成 (老了應該都只會記得年輕時候的事吧??)

 

 

 

Working Holiday 迷思:

 

  1. 何謂Working Holiday???

 

字面上來說就是邊打工邊旅遊,減少旅費甚至免費,徹底體驗當地生活,得到很棒的人生經驗。

 

雖然說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志向,但我還是想跟以賺錢為目的朋友們: 不要在讓打工度假的名聲黑下去了。以為可以賺錢,但你運氣比較不好沒賺到,或者是工作辛苦到你這個溫室的花朵/小草受不了,然後就說自己是台勞…..

 

天兒阿~ 你為何要這樣貶低自己? 你不能吃苦就在台灣好好待著,不要讓真正想來體驗旅遊及生活的朋友一起被汙衊了!

 

(純粹個人想法沒有針對任何人)

 

       2.    可以賺很多錢???

如果你一天工作9~10小時,一個禮拜七天,當然可以賺很多錢 (但你有想過這裡生活費也是台灣的三倍嗎? 所以賺了台灣三倍的錢又如何? 還不是差不多! 而且為了存錢還不能享受生活)

忍受寒冬早起或隔天起床,腰伸不直的痠痛感…. (以農場為例)

出國打工度假,重要的是度假 (對我來說),有必要搞成這樣嗎?

 

       3.    英文會變很好???

Oh~這誤會就真的大了,英文好不好純粹是看你個人努不努力念書了,把你丟在有英文的環境裡,但你還是一天到晚跟華人混在一起,等於是沒效果! (就跟你住在台灣一樣)

如果想要英文變好,真心的建議你,還是報個語言學校去上課吧! 對了,還有多交點外國朋友,常用其實就會變好了!

arrow
arrow

    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