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個很少購買廉價航空的人

除非是在國外當地,只有手提行李的時候才會搭乘

因為廉航的飛機通常都不大,飛行安全有待查證

當初因為Flyscoot 是新航全額投資的子公司

而我又是新航的死忠粉絲

就給了他一次機會

話說我從2012/09就買2013/05 的機票 台北-新加坡-黃金海岸 

買完後一直都相安無事

直到上個月.........

收到簡訊告知從二航廈轉移到一航廈

看到當下 (好貼心喔! 連換航廈都知道要傳簡訊耶!!!!!!!)

出發的前3天

想查一下我要搭乘的班機及行李限制

需要訂票代號

所以我登入信箱,發現.............

~ 機票改時間,因為淡季所以我原本買的那一天沒有飛 要延後兩天

我真的覺得,他們太神奇了,改班機時間分明就比改航廈還重要,為何不發簡訊???

WHY WHY WHY??? 

還好有看到,如果到機場才發現我肯定抓狂

(POINT1:不管你何時買了機票,出發前一星期,一定要上網再次確認班機時間)

然後我就發現,我去年9月買的時候沒有scoot-thru 但是現在有了

如果沒買,就需要出境再入境,廉價航空一向都不準時,領行李一定超級趕 (也有可能出境被免稅商品吸引住 XD)

所以默默的就打去客服加買了Scoot-Thru

直到當天 check in 都沒事

(其實行李有超重1.5公斤,我只能說我遇到人超好的地勤,沒有叫我把東西拿出來) 

(POINT2:行李還是不要超重為妙,廉價航空都是錙銖必較的,那是我剛好運氣好遇到一位善良的地勤)

上飛機後,一切都很好 (善良的地勤還幫我畫了要加錢的黃色位子)

到新加坡轉機也很順利

只要到新加坡下飛機後找到Transfer E 的櫃台,就可以領取下一航線的機票  (這裡的地勤公事公辦,不加價的紫色座位真的很小)

EASY !!!

從新加坡上飛機後,隔壁坐了兩個很可愛的妹妹要去打工,很開心的聊天 (時間咻一下就過了)

從黃金海岸下飛機後,因為那兩個妹妹跟我是同路線,但是她們想買免稅商品,所以我先排了入境的通道

心想,等下拿到行李後再跟那兩位小女孩一起搭公車至火車站才不會無聊

結果,到行李轉輪等待的時候,轉輪壞掉.......很好,我等行李從另一個轉輪送行李出來

後來到那兩位妹妹都已經出來拿到行李,並排隊要出關了

而我的行李呢??? 仍舊不在轉輪上

也問了機場的服務人員兩次,她們告知還有行李

8:00am領行李,我等到8:40行李還是沒來

心想:e04,老娘一年出過三、四次,從來都沒有遇過這種事,該不會真的遇到了 (心中無限的髒話)

我只好默默走到 轉輪旁邊的行李協尋櫃台登記

看到有兩位台灣男孩也跟在我後面告知我他們的行李也不見了

既然有兩位仁兄陪我一起遺失行李 我心裡安慰了些 (邪惡的念頭:Oh~有伴了有伴了!!!)

這不是重點

(POINT3:行李不見一定要登記(行李轉輪旁邊的櫃台),千萬不要傻傻的就走掉)

負責行李遺失協尋的地勤,會先詢問你搭的班機,你就把機票跟護照給她看

還會問你行李多大、顏色、材質、有幾個 等。

還需要登記你在澳洲的電話,及居住地址,會告知你隔天早上會電話通知

如果找到行李的話,他們會送到你住的地方給你

然後就可以出海關了 (記得請地勤將行李遺失的單子影印一份給你)

出關的時候

檢查護照的地勤: 我一個人?

我: 對

檢查護照的地勤:那剛才那兩位是? (指另外兩位行李同時不見的仁兄)

我: 面無表情的說 : 我們三個剛才行李一起不見的時候認識的

檢查護照的地勤: (大笑) 就叫我走不用過人工的通道

我: 心裡想: 聽說我袋子裡面有帶鳳梨酥喔! 是食物耶!!!!!!! 他這樣是在同情我行李不見嗎?

(POINT4:到底為何很多網友行李遺失還要自己傻傻坐車回去黃金海岸拿的?你有買scoot-thru,且不論哪間航空 行李不見  絕對不是你的錯,請他們用快遞送給你,但記得不要用吵的,要說道理喔! )

對了,如果是住在Backpackers的人,在接到寄送行李通知的電話時,請準時待在櫃台 (或者事先告知櫃台)  以防有心人士拿走你行李 (其實人類也沒這麼壞心,但出國還是多注意點,畢竟那是全部的家當嘛)

其實我在搭火車的時候,慶幸行李不見可以不用搬來搬去(因為趕火車的時候找不到電梯只能手扛行李下樓梯)  (謝謝妹妹她們等我填寫單子) 

我到住的地方後,上網查了很多網友寫有關酷航行李遺失的文章

大家都說很難找回來,或者是找了一個禮拜才回來

這時臉都綠了,因為我穿著短褲、背心及舖棉外套一件,可是......澳洲是冬天阿!  

我原本想說找不到就叫酷航及信用卡公司賠償,那剛好可以換一個RIMOWA的行李箱 (竊笑)

後來......有網友寫說廉價航空並不會賠償損失

憑什麼不賠!!!!!!!那我的RIMOWA誰要給我???(這位太太不是行李不見嗎? )

回到住的地方吃完中餐已經兩點多了

此時我已經有點著急,我只好默默的打去酷航-黃金海岸 詢問

但他們的客服沒人接電話,一直都不接 

後來我只好請當地的朋友幫忙打電話,結果澳洲人就留言了 (通常台灣人聽到進語音信箱或是留言時都會直接掛掉)

我朋友就一副很委屈的口吻,說她行李不見之類的可憐話,還留了三通

但當天晚上還是沒人回覆,我也發信到新加坡的酷航請求協助 (酷航過了半個月才回我)

晚上花了我一千多元台幣買日用品跟替換衣物、還跟隔壁的同學借了手機充電器、吹風機等 ,晚上擔心得睡不著覺

隔天早上,電話響了

酷航告知找到行李了,並會在中午前送達我住的地方 (布里斯本)

果真12:30pm 非常準時的就看到我行李在門口

(POINT5:發生事情,請求助於當地人(讓他們了解狀況協助打至客服)或是相關單位,不厭其煩的打電話、自行發email詢問並裝可憐)

我覺得航空公司很怕得罪當地人,不然為何我澳洲朋友打電話去,就這麼快找回行李

其他網友都是自己打電話協尋,結果都要等個3~5天,甚至一個星期???

只能說我非常的幸運,隔天就收到行李,也沒有花很多錢再買日用品 (因為住我隔壁的同學們大家都一起借我東西)

台灣人真得好溫暖阿!!!! 啾咪

 

迷思:

大家都覺得搭乘廉價航空會有風險 

(廢話,錢收那麼少,員工薪水一定也不高!羊毛出在羊身上)

甚至是酷航的行李很容易不見,我不是想幫酷航說話 

只是行李遺失這件事,不論你搭乘哪間航空都是會發生的事情

只是差別在於是你自己去追蹤,或是航空公司幫你追蹤

(用屁股想也知道,廉航當然是要靠自己阿)

大家若想要服務好,又不用錢

真的做夢比較快!

 

建議:

搭乘廉價航空(泛指所有的廉航),行李遺失的機率肯定比別間高,因為轉機的機會很高 (轉機多才會便宜嘛!!!)

且廉航會飛,基本上都是近乎滿機的狀態 

Ex: 酷航777約有650個座位,那天幾乎9.5成是滿的

610人的行李不見了3個......這樣的機率,其實還免強可以接受啦!

所以,手提行李裡面,最好裝有兩天或三天份量的衣服及隨身日用品

以防萬一!

不然就不要搭廉價航空 (因為不一定會賠)

多花個上萬去搭好的航空,搞不好還可以凹到RIMOWA呦!!! (還在想RIMOWA  XD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