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只會英文,不會德文,卻來德國打工度假的人,真的很有事 (我說我自己)

 

剛來第二天,總是需要有個電話號碼吧!

所以,賽咪當然也就上網爬文,尋找一些前輩的建議

(賽咪有認識一位當地朋友,但…..他根本不用預付卡阿! 一問三不知  哭哭)

 

很多背包前輩都建議用ALDI 的預付卡,因為便宜而且收訊也不錯

賽咪就找到住backpackers 附近的ALDI (這是一間超市的名子)

但自己去超市又不會講德文,真的有點緊張

我德國當地朋友告訴我 : 我們德國人都會講英文,他們不講的只是因為害羞而已,你講了他們都聽得懂,不要怕

我到了超市,走進去告知她我想要買預付卡,店員竟然一直跟我搖頭,還用德文講了一堆有的沒的  (內心充滿無限白眼,到底是誰說他們都聽得懂…)

 

我只好使出殺手鐧 – 拿出事先存好的圖片給她看

(完全是”手指德國” XD)

IMAG6295.jpg  

 

店員才把電話卡拿給我

我又問了裡面有什麼內容 (手指著易付卡封面問 …),後來她就按了櫃檯上面的電鈴,找了一個據說是可以說英文的人

 

我又問了一次這裡面包含什麼?

她說: 就在這封面上,又給了我一張紙說 (如下圖),要打這個電話去開卡喔!!!!!

(我當然知道寫在封面上,就是因為看不懂我才問阿 !!! 而且我不會說德文你還要我打電話  哭哭)

IMAG63001.jpg  

後來只好拿著買到的易付卡回去backpackers

(因為住backpackers所以沒有把電腦拿出來,很怕被偷,只能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查 (拭淚))

你們一定很想問,幹嘛不問你朋友???

我問了,他說 : 這組合看起來還不錯耶,你可以買 …… 完全沒有意思要解釋阿   

 

其實也有拜過GOOGLE大神,只是大家寫的都好簡單,但對於一個德文都看不懂的人,根本就是一件整人的事情

(完全理解那些不懂英文的人的痛苦了! )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買了預付卡  12.99    EURO   之後 就會拿到一個包裝 (就長這樣,有點厚約B5大小)

裡面包含一張SIM卡 以及10 EURO  的錢可以使用

IMAG6295.jpg  

裡面有一張紙非常的重要 (就是黏著SIM那張)

IMAG6298.jpg  

最底下有兩組號碼,Telefon-Nr. (電話號碼)、SIM-Karten-Nr.(SIM卡號碼)

(連PIN都有兩組,真的很德國 = =”)

IMAG6299.jpg  

因為這一個SIM卡包裝,裡面只有10   EURO可以用

所以,在你離開超市前,請先確定想要哪個方案,看是否有需要先加值在裡面

可選擇的方案如下  

(這是電話+網路的方案)

IMAG6302.jpg

這是只有網路的方案 (好像還可以購買無線網路分享器 (旁邊那個照片就是了))

IMAG6303.jpgIMAG6305.jpg  

IMAG6304.jpg 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重點來了

第一步

把SIM卡裝在你手機上 (廢話)

賽咪用的是HTC,買的這個只有兩種尺寸 (下面這樣),iPhone的超小卡應該是另外一種包裝 (可以問問看店員)

如果不幸買錯,就把自己把卡剪小吧!!! (千萬不要剪到晶片喔)

IMAG6297_BURST001.jpg  

第二步

打開手機,然後他會叫你輸入PIN 密碼,我是輸入PIN1,這組號碼千千萬萬要記得,因為我有試過關機後再開,都會叫你輸入密碼

 

第三步

找有免費WIFI的地方開卡,或是用電腦

(我是不知道能不能上網買啦,總之剛來只能用很笨的方式)

進入此網址 https://www.alditalk.de/nord/

點選最上方綠色的 SIM aktivieren (這跟英文的開卡字眼很像 XD)

1.jpg  

第四步

輸入剛那張紙上面的Telefon-Nr. (電話號碼)、SIM-Karten-Nr.(SIM卡號碼) 點選Weiter 

2.jpg  

第五步

進入後,會出現要填寫基本資料的資訊

記得,地址一定要寫德國的,而且都要寫對格子,我上次就因為地址不知道哪裡寫錯,一直叫我重新輸入

寫完後,點選下一步,會再出現一行下列的紅字 (系統會幫你重新整理一次地址),如果都沒錯就不要管,再按一次"下一步"

(請看圖解)

4.jpg  

第六步

請輸入Email

5.jpg  

第七步

選擇你要的方案

賽咪是選擇第一個方案  7.99 EURO 的 ALDI TALK PAKET 300  (包含300個單位的德國境內通話+SMS簡訊 + 300MB的網路流量)

另外兩個方案看起來很划算,但第一個月後就會變回原價,如果想要選擇另外兩個方案,記得要在下個月把方案選擇改回來 (但這詳請我不是很知道,你們要自己再查查喔)

6.jpg  

7.jpg       

第八步

好像是問說要不要攜門號到別間電信公司之類的 (但我也沒門號可以攜),反正就打勾  (我打勾的選項是沒有喔)

8.jpg

第九步

確認所有資訊無誤再進行下一步

如果有寫錯,請點選左下角 "Zurück" 可以回到上一步驟做修改

最下面三個都要打勾,好像是確定你有讀過同意他們的條款,反正也不是特別為我設計的條文,賽咪完全沒有特別看 (好啦,反正其實也看不懂)

但如果沒打勾就沒辦法進行下一步驟

9.jpg  

10.jpg  

 

第十步

看似完成!!!!!! 但其實還沒有完成喔!

11.jpg 

第十一步

請至你填寫的email信箱收信

內容如下

3.jpg  

 

點開他給你的網址把密碼複製貼上,還要輸入號碼 (我忘記是要填  電話號碼還是SIM卡號碼)

 

切記,因為她的SIM卡跟電話號碼 字數一樣多    請先確認是哪一個號碼    (我上次因為沒看清楚也玩很久)

 

恭喜你,已完成開卡動作

接下來等卡片開通就能使用了喔

開完卡後,會出現    "最快六小時會開卡可以使用,最慢24小時"

(當初心想: 開卡這麼簡單,還要教學喔…  我錯了 Orz)

 

記得隔天要重新關機再開機,才會有收訊

 

以上

不專業報導

謝謝大家收看

 

真心不騙的建議

我之前被莫名扣過錢(上網買遊戲之類的),但我根本沒用,寫信去吵只拿回一點點,如果你擔心有同樣情況,我會建議你可以換別的電信

 

PS 如果有寫錯也請告知賽咪一聲

畢竟我也是個看不懂德文的背包客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